本會設置「中醫藥安全諮詢服務平台」請點此,或有相關諮詢問題請來電02-29500907   

關於本會 / About us

理事長的話

理事長

理事長的話

非常榮幸能擔任第12屆理事長,永兆謹此感謝所有會員們的支持,這是責任的開始,未來將秉持歷屆理事長及中醫團隊們「勤勉不懈、精益求精」的精神,持續為中醫界的榮景打拼服務! 永兆會竭力捍衛中醫同道的權益,並在歷屆理事長所奠定的堅實基礎上,帶領本屆幹部團隊,一同群策群力、推展會務,敬請諸位先進同道,不吝給予永兆指導。

新冠疫情讓全球看見中醫的療效,而中醫的強項不僅只有對抗瘟疫及養生健體,面對人口老化、環境變遷所衍生的老年醫學、長期照顧、慢性疾病等等問題,中醫更能發揮「有效、經濟、便捷」等優勢;此外,中醫的「預防醫學、精準醫療」亦是當前醫學發展的主流趨勢,永兆將結合各界的力量,深化產業的新創,凸顯中醫藥的好,讓臺灣與全球民眾更加「信賴中醫、喜愛中醫、善用中醫」!

面對快速變動的全球化發展,人類面對更多樣的生存威脅,有來自新型態病毒的感染,有來自精神的壓力,有來自人口老化、少子化等問題,臺灣保有最正統的中醫醫學,值得政府重視推廣並挹注資源,深信在民間與政府齊心協力之下,中醫定能幫助國家在醫學、經濟、教育、文化等領域,發揮出最耀眼的成績!

永兆衷心期盼,透過中醫的力量,可以提升臺灣醫療及防疫的實力;藉由中醫的良效,可以造福更多需要的民眾,打造臺灣成為健康幸福的國度!我們中醫團隊要為民眾謀幸福、要讓臺灣因為中醫而驕傲。再次感謝所有會員的支持,祝禱同道先進們闔家安康、一切順利!